Davids Tea

 

一直以來很喜歡喝茶,尤其是充滿花果香的茶湯,總喜歡沖泡一杯擺在電腦桌上一邊工作一邊品茗。其實我對茶葉並不太講究,應該說也不懂,完全順著個人口感喜好,只要喝起來順口、濃醇香就好了。每次買的茶葉都是茶包,也了解茶包裡面的茶葉等級並不夠好,但也不太挑剔。

最近突然想添購一個茶壺,因為習慣在杯裡茶湯尚存一半時就加入熱水,讓味道不至於很快沖淡,也不想每喝兩口就跑一次茶水間,覺得有點麻煩 ^^  在網上搜尋了不少茶壺,但不是看得順眼的就貴得買不下去,不然就是材質看起來不夠好。目標鎖定附帶不銹鋼濾網的茶壺,順便買些茶葉 ...

某一次與好友出門,正好聊到我 "遍尋不著適合茶壺" 的煩惱,她便向我推薦 Davids Tea。這家店其實早有耳聞,在舊金山市區的百貨公司裡多次從它面前經過,只是之前連一秒都沒多做停留。一直以為 Davids Tea 只有賣茶葉,沒想到也有賣茶壺。於是當天晚上便上了 Davids Tea 官網,大致瀏覽過它的茶壺之後讓我非常興奮~ 幾乎我想要的元素都有了呀!價錢平易近人、樣式好看、內附不銹鋼濾網、茶壺有玻璃也有陶瓷材質看似安全,這還猶豫什麼? 本來想要去一趟專賣店裡挑 (網上要滿 $50 才免運),但是好友說店內的樣式不多,如果沒時間建議網上買。於是便抱著 "反正都要買茶壺了,就順便買些茶葉湊到免運吧" 這樣的心態網上訂囉~

訂好之後一週内就都收到了,效率滿高的,而且包裝精緻。這個盒子裡面裝的就是我的茶壺~ 

IMG_0001.jpg

IMG_0002.jpg

 

點以下圖片可以連到 Davids Tea 的網頁。除了我買的藍色以外還有紅色與白色。本來其實想考慮紅色,但想到茶很多都是紅色,這個水晶淺藍很美也相對顯眼,就挑了藍色。

Teacup.jpg

 

拆開盒子,茶壺放置的很妥當。玻璃的茶壺身與壺蓋、不鏽鋼的濾網、以及一個陶瓷的淺藍色杯子。玻璃的茶壺很輕、但是質感很好。下面陶瓷的杯子相對比較重,質感也很棒。

IMG_0003.jpg

 

把茶壺放在杯子上像這樣。下面的杯子可以拿來喝茶也可以拿來當茶壺墊,以免茶水過燙會傷及桌面。壺嘴也有特殊設計,茶水倒出來的時候不會側漏,倒完之後也不會有一滴茶掛在壺口。

IMG_0005.jpg

 

接下來就來分享一下我買的四種茶葉吧~  因為我個人偏愛水果口味,所以挑選的都是水果口味為主。當然官網上也有許許多多其他口味的茶,可以根據個人口味來挑選喔。

茶葉基本上都有四種大小: 50g、100g、 250g、 500g。除了最小的 50g 以外,另外三個較大的包裝都有附送鐵罐方便收納,但因為主要是我一個人喝,還是想買最小的包裝可以多試幾種口味~

IMG_0006.jpg

 

每筆訂單都會附送三包小包的 samples 喔~ 

IMG_0011.jpg

 

免費的小包裝是 5g 的,這個是紅茶。

IMG_0012.jpg

 

這個是 Rooibos,很多下午茶餐廳也都有這個種類的茶。是產於南非的茶,比較偏向花草茶。

IMG_0013.jpg

 

這個則是花草茶,裡面有薄荷與莓果。

IMG_0014.jpg

 

接下來就來介紹我挑選的四種茶吧~ 點以下圖片可以連到 Davids Tea 的網頁。這個味道有點像草莓優格,一打開就是濃濃的果香。

Strawberry.jpg

IMG_0007.jpg

 

茶葉像這樣,裡面混合了多種東西。

IMG_0014

IMG_0016.jpg

 

加熱水,包裝上還註明著多少份量的茶葉配上溫度多高的熱水,以完成最完美的搭配。這個加 1.5 teaspoon 的茶葉,加入98°C的熱水,浸泡 5-7min 最為適合喔~  而且無咖啡因,就算晚上喝也不會有睡不著的問題~

IMG_0018.jpg

 

這杯倒出來的時間有點早,顏色是淡淡的粉紅。

IMG_0019.jpg

 

等泡得更久之後顏色就呈現深粉紅囉~ 不加糖茶的味道就很濃郁,飄散著淡淡的花果香,很好喝~

IMG_0020.jpg

 

第二包是 Magic Dragon,裡面主要是火龍果、蘋果、黑莓葉、以及洛神。當時想到火龍果味的茶很特別就挑了這包~

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以下圖片 :)

Mango Dragon.jpg

IMG_0008.jpg

 

可以在茶葉裡面看到花瓣。這包建議用 1.25 teaspoon,搭配上 96°C 的熱水,浸泡 4-7min。

IMG_0022.jpg

IMG_0024.jpg

 

泡出來的顏色一樣是偏紅色。包裝才一打開就充滿濃濃的水果香,加入熱水之後整個房間竟飄溢著美好的香氣~

IMG_0027.jpg

IMG_0028.jpg

 

第三包茶葉就是芒果啦~ 圖片上的連結我也已經設好囉。

Mango Madness.jpg

 

與前面兩種茶不同,這個就是比較清淡的 White Tea 了~

IMG_0009.jpg

 

茶葉主要以葉類為主。建議用 1.25 teaspoon,加入 90°C 的熱水,浸泡 4-5min~

IMG_0001.jpg

IMG_0003.jpg

IMG_0004.jpg

 

顏色則是淡淡的黃色。相較於之前兩個濃濃的果味,這個略為清淡,但是隱約散發出的芒果香還是讓我超級喜歡~

IMG_0005.jpg

 

接下來就是打開的時候味道最濃郁的茶了!沒錯,就是芭樂~ 請點以下圖片可以連到官網。

Guava Cadabra.jpg

 

1.25 teaspoon, 加入 96°C 的熱水,浸泡 4-7min。

IMG_0010.jpg

 

在挑選的時候看到芭樂就覺得非挑這包不可~  茶葉上很大塊的那個應該就是芭樂乾。

IMG_0001.jpg

 

一打開包裝就有濃濃的水果味,如口香糖一般。  

IMG_0004.jpg

 

加入熱水之後味道相對沒這麼濃。

IMG_0005.jpg

 

很特別又好喝的茶喔~

IMG_0008.jpg

 

我第一次在網上買茶壺與茶葉就獻給了 Davids Tea。我非常滿意^^

四種茶都比我想得更好喝 (不過因為我喜歡水果味道濃郁的,可能不太適合有些喜歡濃濃茶味與茶香的人口味,但是當然有許多不同的茶葉可以挑選)。而且價錢平易近人,一個茶壺加上四包茶葉與三包試用包加完稅美金 $55 左右,真的很物超所值喔!

附上 Davids Tea 的官網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網逛逛~ 現在接近聖誕節,也推出了聖誕蠟燭以及聖誕包裝唷 ^__^

http://www.davidstea.com/

 

 

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來Facebook粉絲團找我喔!

也可以幫我按個推或讚喔! 謝謝大家! ❤

 

Facebook 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chelle米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