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101.jpg

 

位於Cupertino的永和超市,Marina Food,是舊金山灣區連鎖超市之一。雖然在規模上不及大華(Ranch 99),卻也是不少居住灣區的華人不可或缺的東方食物的補給站。Cupertino是矽谷核心的城市之一。人口有60%以上的亞洲人。被評為全加州最適合居住的小型城市中的第二位。Apple 總部就設立在這裡。

看過網友推薦永和超市的熟食部門,除了有台灣風味的小吃跟古早風味便當,還有很不錯的中式早餐。這已經是我第三次光顧了。早餐的選擇性頗多,除了最傳統的燒餅油條、蛋餅、飯糰、鍋貼、鹹豆漿、甜豆漿、肉菜包,清粥小菜更是一樣也不少。

週六一大早排隊買早餐的隊伍已是一條長龍! 

IMG_1096.jpg

 

排長隊的途中經過一個冰箱貨架,上面陳列了許多冷凍包子和看起來很好吃的小菜。 

IMG_1093.jpg

 

由於結帳櫃檯沒有菜單可供客人瀏覽,第一次去還真搞不清楚該點些什麼,只能先趕緊擠入人龍、眼光火速掃射貨架食物,拼湊出自己想點的東西。

記得第一次去的時候很努力地聽著前面的人點些什麼,免得人在長龍中還猶豫著點菜的尷尬 ...

 

IMG_1094.jpg

 

快排到收銀處時,便可以看到廚房內部忙進忙出。

櫃台上還有發糕、包子,可以順手拿取一併結帳。

在這裡工作的人幾乎都會講中文。還記得上次去的時候,幫我結帳的是一個標準美國人,正當我思考著鍋貼的英文該怎說的時候,對方便用一口道地的中國腔問我: 「要吃什麼?」

 

IMG_1064.jpg

 

座位區位置算多,雖然排隊人潮眾多,但是目前沒有遇過找不到位置的狀況。  

IMG_1095.jpg

 

這是我第一次幸運點到蛋餅。前兩次每當點購的時候,蛋餅總是早早售罄。但是個人認為永和超市早餐蛋餅,味道一般般,皮也略厚,並不是特別好吃。 

IMG_1067.jpg

 

鍋貼六個一份。皮薄餡嫩,算是好吃的鍋貼。 

IMG_1068.jpg

 

大碗的冰豆漿味道濃郁,不會太甜,冰冰涼涼很爽口。 

IMG_1069.jpg

 

每次必點的飯糰。中間有肉鬆、豬肉、榨菜...等等。 

IMG_1071.jpg

 

前幾次來還點過油條和鹹豆漿。油條個頭不小,嫩嫩QQ的,炸得剛剛好,至於鹹豆漿味道則有點清淡,豆漿不夠濃郁,這令人思念起台灣街頭巷尾道地的鹹豆漿了呢~

離去前看到緊鄰早餐部門的港式燒臘部門。有烤鴨、油雞、燒臘、還有各式台式便當,人潮也不少呢! 

IMG_1072.jpg  

 

永和超市的早餐雖然還是比不上台灣本地的傳統早餐店,但是以在美國灣區來說,算是一個不錯的中式早餐選擇。

 

永和超市(Marina Food)
地址:10122 Bandley Drive, Cupertino, CA 95014
電話:(408) 255-2648

 

 

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來Facebook粉絲團找我喔!  

也可以幫我按個推或讚喔! 謝謝大家! ❤

 

Facebook .jpg  

arrow
arrow

    Michelle米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