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Elsa  

想養寵物的念頭,從來沒有斷過

從小就喜歡動物的我,每去一個城市,首先渴望拜訪的不是名勝古蹟、不是博物館、不是餐廳美食、而是動物園! 雖然,經常被同行團員打回票,只好被擠到口袋名單最後一名但是,想到動物們可愛的臉龐跟觸摸他們柔軟溫暖的毛,就感覺的無比的幸福。 

小時候,在台灣,在我的渴求下,只被爸媽允許養過一些"簡易"寵物,像:蠶寶寶、烏龜、鬥魚、金魚、兔子啦等等。 

來了美國念大學,自由了,可住在學校宿舍裡,想養隻寵物,應該會被室友踢飛吧! (是天方夜譚吧! )

脫離校舍生活,那才是真正自由了。2014年二月,一個周末的寵物店之旅,一隻雄鬥魚就跟著我們回家了,這可是成長之後,第一次擁有寵物耶,雖然,他也是一隻簡易動物,但就夠我興奮好久好久了! 我決定為他取名小P

 

pp  

 

看著他在水中優游、飄盪的樣子,張揚揮灑的尾鰭,就像在深藍的夜裡,穿著一件長襬燕尾服、或是一襲曳地晚禮服,美不勝收! 看著他,總是飢渴地爭食著我餵食的飼料,好像盼望美食的到來,不吃就會被搶走一樣,總讓我開心不已,享受這一種安靜的互動。 

但時日久了,伏不住的貪念又來了,真想要一隻真實的可以讓我抱著,與我互動的寵物啊!

因緣際會之下,我發現了一個農場的網站,農場女主人不定期在網站上更新剛出生的幼兔照片,品種約有三、四種,其中用來展示或比賽的兔子還有血統證明。這時,一隻Dwarf Lionhead (侏儒獅子兔) 品種的小baby吸引了我的目光。好可愛喔! 我忍不住驚呼。

侏儒獅子兔遺傳了侏儒兔的短耳跟嬌小體型,還有獅子兔的鬃毛,正好融合成為我最喜歡的樣子! 再加上一般兔子都是紅眼或是褐眼,農場的兔子卻都是特別培育出來的藍眼兔子。雪白的毛,短短的粉紅耳朵,碧藍的眼睛,農場主人為她取名為 "Elsa" 的這隻小兔子吸引了我的目光。 

農場女主人太有童話風情了,她應該剛看完迪士尼 "Frozen" 這部電影! 在Elsa旁邊的兔子,應該是Elsa的哥哥,取名為Frozen。和Elsa一樣,都是藍眼短耳,背上有一條棕色花紋的白兔。或許是緣分,很快地便和農場的女主人約好時間,隔天去看看這兩隻兔子。

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,終於抵達農場主人家。ElsaFrozen兩個小傢伙一起被抱了出來。我順手接過了Elsa,他是那麼小那麼軟,被我抱著一動都不敢動。就這樣邊抱邊跟女主人聊天,就默默決定了要帶Elsa回家。

當時的Elsa還只有七週大。其實兔子有規定要到七八週才可以離開兔媽媽,到新主的人家裡。不然太小的兔子還沒有斷奶,沒有媽媽的照顧,除非非常專業的人,否則是很難養活的。

 

他就是哥哥Frozen,就像是畫了棕色眼線的妹妹Elsa!

Frozen  

 

初來乍到的Elsa。因為還沒有為她買一個適合的籠子,只好先拿一個紙箱裝著,用餅乾盒的蓋子給他當飼料跟水盆。

IMG_4883  

 

10581724_10152552814486223_1354357858_n  

 

邊看著小Elsa, 我想起了十年前我養過的一隻兔子。那隻兔子名為"雪球"。雪球不是什麼特別的品種,是一隻白底身上有一些斑紋的小兔子,有著棕色的眼睛跟長長的睫毛。只養了一年就被爸爸送人了

 

229418_4654826222_7355_n_meitu_1  

雪球的舊照~

球球  

 

我決定想要幫Elsa取一個小名,一個我為她取的名字。既然這麼像一顆球,那就叫做球球吧! 我還想為她布置一個舒適的家

從農場帶回來時的球球被安置在一個紙箱裡,在度過一兩天安靜的晚上之侯,她開始對紙箱外的世界充滿好奇,不時墊高腳尖往外瞧,還不斷啃咬紙箱。眼看著紙箱已經快要關不住球球了,我決定訂一個寬敞的籠子來安置她,在大房子尚在運送路途,是時候先為她找來一個暫住屋兼外出籠了啊! 

最後,看來看去,選了一個粉紅色的小鳥籠! 好提,又可愛。

球球  

 

看著球球似乎沒有排斥一個給小小鳥住的籠子之後,我也鬆了一口氣,並期待她的新房子快點到來。

 

IMG_4900  

IMG_4902  

 

咬咬咬~~

IMG_0018  

 

幫球球量身高,大概 8 inch (約20公分左右)。這張的前腳好像史迪奇!

IMG_0040  

 

吃得滿嘴綠的球球~

10575931_10152552814216223_431815568_n  

 

球球對什麼都好奇心旺盛、學習力超強,個人判斷她的智商應該超越一般的凡夫俗兔,而且,是一隻很有靈性的兔子喔~  

與動物互動非常有趣,但是養動物卻是一種責任。一旦決定,讓一隻小動物住進自己的生活裡,就要對她負起全部的責任。像大家常聽到的: 「你的世界有很多很多,而寵物的世界卻只有你一個。」於是,在我心中萌生一個宏大的理想: 「讓她感到幸福 ! 」 每天、每一天

就讓我們一起期待小球球的成長吧! 我們下次見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chelle米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